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网络信息中心是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部门,承担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建设实施、运行维护和监督管理等工作,职责主要包括:

  • 研究数字校园建设的发展方向,制定数字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

  • 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校园网络设施的建设、维护和日常管理、数据整合与共享;

  • 新建、改造、升级、维保等信息化项目的申报、经费审核与实施管理;

  • 组织建立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防范体系,统筹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完成学校赋予部门的其他职责。

网络信息中心目前下设三个科室:网络安全运维科、信息技术科、数据业务科。网络安全运维科主要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运维和技术保障等工作,信息技术科负责学校各业务系统的建设规划、运行保障、技术支持和日常维护,数据业务科完成数据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数据治理、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等。各科室工作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统一调度,通力合作,全面完成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促进学校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