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部门主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淄博职业学院校园网入网责任书

 

 

校园网入网责任书

淄博职业学院校园网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学校间计算机连网和信息资源共享的高速、宽带网络,并与国际计算机网络互连,为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先进的现代化交流的手段。校园网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我院的教职员工和全体在校学生。为了使校园网正常、高效、安全地运行,校园网的每个用户必须认真阅读,并自觉遵守下列守则: 

一、遵守并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CERNET )用户守则》、《淄博职业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等规定。

二、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

三、依照《淄博职业学院校园网收费暂行管理办法》的规定,按期交纳有关费用。

四、严格遵守《淄博职业学院计算机病毒防治管理规定》、《淄博职业学院办公网络管理暂行规定》、《淄博职业学院学生网络管理暂行规定》等学院规定。

五、校园网的软、硬件资源仅允许用于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有关活动;凡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数据传输、电子邮件通讯、新闻发布或在电子公告牌(BBS)上发布信息,其内容必须属于上述性质和范围,内容属实,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商业活动,凡违反规定从事商业活动的,网络信息中心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相关责任人及其所在的部门。

六、用户在校园网上登记的用户账号和 Email 信箱,只授予登记用户本人使用,严禁转让他人使用。否则,出现问题,被授权者须负全部责任。

七、校园网的用户有义务向学校或网络中心报告任何违反用户守则的行为。

八、用户应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九、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用户,视情节轻重和所造成的影响及损失程度,给予警告、关闭账号、赔偿损失,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十、本责任书在用户申请入网的同时生效,无需单独签署。作为淄博职业学院校园网的用户,视作同意遵守上述守则,如违反守则,愿意接受处罚并承担有关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