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化办公室参加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
2019-11-16 12:36:56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朱先锋11月11日-14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召开,信息化办公室老师参加大会。本届学术年会以“IPv6下一代互联网:新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为主题,来自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高校专家、CERNET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17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今年适逢互联网诞生50年,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也是CERNET建设25周年。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发表了主旨演讲。25年来,CERNET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我国网信事业与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APNIC亚太地区互联网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Geoff Huston作了《Does the Internet Have a Future》的特邀报告,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为闭幕论坛作了《互联网50周年和CERNET 25周年:技术回顾和发展热点》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互联网诞生50年中的发展演进,同时介绍了CERNET建设25年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及技术路线选择,并分析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信息办代表分别参加了网络安全论坛、运行管理论坛、IPv6技术与应用论坛、无线校园技术论坛等分论坛会议。此次会议恰逢我院IPv6网络升级改造,通过这次研讨会的学习,对我院的网络融合、校园网运维、校园网建设、网络安全管理等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网络的升级改造,为顺利接入IPv6网络而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