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办集体学习《民法典》
2020-07-13 09:30:36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陈俊洁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2020年7月10日,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完文件,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在我国法治制度不断健全的今天,法律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认真学习民法典,遵守、维护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将《民法典》所体现的原则和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依法治校的各领域各环节,认真研读,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