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5 14:38:55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国栋)为了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暨举办山东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于10月11日在全院范围内展开。

本年度我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网络环境,争做网络文明青年”。活动期间,网络信息中心与下属学生社团网络空间和安全中心专门抽调人手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化在线“和”睿云睿语”,每天在线上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同时在南校区尚德楼北大厅开展了案例丰富的线下展览活动和网络安全百人签名活动。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师生驻足观看,让师生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科学有效地将网络安全意识植根于师生心中



10月14日下午3时,网络信息中心的师勇老师在南校区尚德楼B207,为到场的200多名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关注个人信息安全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报告。报告内容紧贴师生们的工作学习实际,通过各种活生生的案例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刻的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校园安全”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网络信息中心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全院师生在所有系院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激发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纪律规则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摒弃网络使用陋习,人人都成为校园网络安全的守护人,让校园成为安全、文明、绿色、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