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教育部智慧大脑院校中台”上报数据量达100%
2022-11-14 15:03:27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4日,教育部发布“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数据对接情况汇报(11月07日-11月13日)”,我校上报数据量达100%。

2022年5月,教育部职成司发布了《关于开展第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要求各试点院校尽快协调建立校本数据中心,开展数据推送工作。在教育部给出的对接数据标准中,涉及8大数据集、31张数据表,且本次上报为API接口对接,要实现数据的实时上报按照职成司要求,数据对接将以11月20日17:00为节点,完成数据对接总体要求60%的学校会被纳入第一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名单中,未达到要求的学校视为退出第一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网络信息中心积极响应,精心研判,对照文件要求,进行标准梳理和对接方案制订,并成立了工作专班,与各部门积极沟通,对数据表的字段进行了逐个梳理,搭建了“智慧大脑校本工作平台”。网络信息中心根据业务范围,将31数据表权责归属于12数据管理部门明确8大数据集具体对接方案,确定采集方式和周期。网络信息中心统筹,学校各部门积极协作,依托“智慧大脑校本工作平台”,稳步推进数据对接工作。截至目前上报数据量已达100%,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智慧大脑的数据对接任务。

通过本次对接,学校完成了对校园动态、党建、思政、疫情防控、社团活动、科研、等部分缺失数据的采集工作,推动了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网站群、智能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系统等十余个业务系统的优化,实现了党建、思政、科研、实习、就业业务的数字化管理,为学校数字化教育转型指明了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