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5G+XR沉浸式远程教学观摩活动
2022-11-25 14:1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5G技术在教学方面的应用,提升学校教学信息化水平,11月23日,学校联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在北区报告厅举行5G+XR沉浸式远程教学观摩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校长杨百梅,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分别致辞。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主持,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在线上线下参加。


 

    杨百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应用,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均得到了较大提升。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举办此次观摩活动不仅恰逢其时,更充分体现了校企双方合力推进教育数字化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张立新向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快数字化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始终坚持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远程会诊、远程探视、远程救护等线上医疗服务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5G+XR沉浸式远程教学,是院校共建、党建共建的又一新的合作成果,集“临床教学+专属平台+人工智能”于一体,为临床教学打造科技创新、场景应用先行先试提供了有效载体和强力支撑,开启了智慧医疗教学新时代。

王强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淄博移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地方政务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助力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合力开启教育数字化发展新篇章。

在随后进行的5G+XR远程教学观摩活动中,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孙宾对教学过程的5G+XR技术做了介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神经内科带教老师高宇医生,依托5G设备进行了现场教学。医学技术学院的学生们通过佩戴XR眼镜以第一视角“跟随”她走近了诊疗一线,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实时互动,神经内科主任于克文做了课堂总结点评。

此次活动是校企合作共同打造5G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为学校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新手段、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信息化素养实践教学水平提供了新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