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通报和工作部署会
2023-10-27 17:51:35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国栋)为了提升全校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我校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网络信息中心于10月26日下午在南校区D210召开了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来自各部门网络安全负责人和网络安全联系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在会议上传达了上级部门下发的网络安全相关文件要求,同时就学校近期出现的网络安全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当前我校面临网络安全态势和网络风险进行了典型性分析,并对下一步如何预防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实践进行了工作部署。当前我校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学校的防火墙和网络安全设备每天都报告有数以万计的网络攻击行为,学校体量大,存储数据多,业务信息系统复杂,一旦发生重要信息泄露事件,后果会非常严重。

网络信息中心还安排人员对常见的信息系统防攻击、防泄漏、防破解技术手段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就信息系统防篡改的方法,以及工作过程中常见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方法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网络和信息安全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均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学习,提高各部门的系统信息管控能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网络和信息化安全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