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化办公室参加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培训
2017-07-10 09:45:01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齐博)为了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切实发挥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在学校日常管理、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中的作用,加强数据深度应用,7月7-9日,我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孙宾及齐博参加了在常州举行的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培训。本次培训涉及28个省市,194所学校共342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质发展处卜琼琼老师从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的发展过程、平台作用、存在问题、相关要求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随后,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及2017年版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平台采集与应用专家何锡涛、樊至光、刘勇琪、张晞等分别就平台的应用、数据采集、网络版应用、数据采集若干问题等作了报告交流。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上机培训及实践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转变了参训人员的思想,建立了一种大数据的价值观,为今后建立我院科学有效的数据应用制度、建立技术过硬的数据管理队伍、人才培养工作状态的数据采集奠定了基础,为满足高职院校需要内部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和进一步优化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保证。

 

图一  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