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化办公室参加下一代互联网与高校应用服务架构创新研讨会
2018-06-01 15:33:53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师勇)2018年5月3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承办的2018下一代互联网与高校应用服务架构创新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信息化办公室、科研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300多人参会,信息化办公室两位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旨在落实国家关于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高校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上的先发优势,提高下一代互联网与高校网络安全建设水平。大会共安排18个报告,其中专家报告14个、技术报告3个、经验分享1个。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蓓做了题为《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报告,她从网络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运维四个维度分析了当前高校的网络安全现状,并介绍了北京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的三个思路:第一,安全防护上手段;第二,安全运维不放松;第三,安全服务全方位。其他各位专家学者也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通过这次研讨会,参会老师都认识到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路线对教育变革的影响和挑战,基础设施升级、网络安全保障和应用融合创新将是高校推进IPv6规模部署的三项重要工作。信息化办公室将会结合学院实际更好的构建好学院的服务架构,为学院老师和学生做好网络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的工作。


返回顶部